白泽

宅•腐

【盾冬】The water(上)

今晚上一直单曲循环Hurts的《the water》,虐到爆肝!忍不住来了灵感
纯手机码字,可能很虐

“巴恩斯!巴恩斯!”
唔谁在叫自己,好疲惫的感觉……

詹姆斯巴恩斯感觉自己飘荡在水中,五分钟前他还在号称“永不沉没”的普罗米修斯号上欣赏着落日。

他一直住在欧洲海边的小镇上,可是从来没有出过海,他父亲早年间做过水手,经历许多大风大浪,海上的恶劣天气从来都是让人措手不及,老人就他一个独子,所以说什么也不让他靠近大海。

“巴基,大海非常危险”老人告诫道,“你不知道海洋里有多么恐怖”巴基不耐烦的回道“我知道,不靠近”。然后巴基就跑到了海边,看着无边无际的海洋,还有远方大船上飘扬的旗帜,“那代表着自由”巴基想道。

对于巴基来说,每天最重要的一项活动就是去海边收集贝壳,有时候能碰见海螺,虽然好多贝壳都破损了,但是他觉得它们一定是经历了什么不一样的故事。巴基用手摸搓着贝壳,明亮的眼睛注视着上面的暗纹,老人看见也不做声,只是重重叹了口气。

“巴基”老人的掌心都是茧子,抚过男孩半长的棕发还有与男孩母亲极其相似的眉眼,最后停留在脸庞,“我知道我太固执,太严厉”老人顿了顿,压下喉咙的不适感“我非常爱你的母亲,她生下你就去世了,你是她留给我的唯一礼物”“父亲!”巴基忍不住红了眼眶,“听着巴基,你是我这辈子的挚爱,我知道我的身体已经大不如前了,你一定要像个男子汉”老人抬手抹掉巴基的眼泪“别总是哭哭啼啼的!”“嗯我知道…”巴基忍着悲伤,父亲从来不这样,今天突然对自己说这些,像是要交代后事,不会的不会的,父亲这么厉害一定能撑过去的!

海风吹拂着巴基的脸颊,将眼泪也一并吹走,巴基捧着手里四四方方的小盒子站在海边,看着远处星星点点的风帆,像是下定了决心,转身时他的眼中除了悲伤,还透着坚定。

“永不沉没”四个大字出现在巴基眼前时,他已经买好了普罗米修斯号的船票,许多年轻人和他一样,有些是想要出去闯荡,有些是为了出门游历,而更多人则是为了到达目的地——美国纽约。这是一座新兴城市,充满了机遇,平凡人一夜暴富的消息总会不时传来,大家都想去发笔横财不是吗?

巴基的钱只够买到D等船票,不过他不介意,他只是想要去大海上看看,他二十年来从来没有坐过船,更别说这种国际豪华大游轮了。

船上的阶级差距很明显,在仅有的公共活动区域,大家挤成一团,讨论着坐上大船的体验,在最初的新鲜感过后,人们逐渐散去,巴基躺在甲板供人歇息的长椅上,拿起挂在脖子上的小海螺放在耳边,“呼…呼…”巴基微笑着闭上眼睛,如同海浪拍击礁石的声音让他很安心,不知不觉睡了过去。

评论

热度(7)